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VirtualBox 自訂視窗解析度與隱藏選單、狀態列

VirtualBox 在裝了 Extension pack 以後雖然可以隨意調整解析度,但在某些時候就是想用固定解析度,偏偏可以選的標準解析度最高只有到 1280x1024(而且還沒寬螢幕可以選)。

這個時候就可以靠以下的指令指定你想要的解析度:

vboxmanage controlvm "Windows 7 x86-64" setvideomodehint "1280" "720" "32"

其中 "Windows 7 x86-64" 是虛擬機器的名稱,解析度會被設定為 1280x720 32bits。

另外,如果想要把那礙眼的選單列與狀態列隱藏、只留下純畫面的話,可以輸入下列指令:

VBoxManage setextradata global GUI/Customizations noMenuBar,noStatusBar

這樣以後啟動虛擬機器就可以得到乾淨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