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VirtualBox USB隨身碟異常

正常來說 Linux user 只要確定帳號有加到 vboxusers 群組,guest OS 有裝 extension pack 的話,照理說 USB 2.0 應該是能正常工作的。但很不幸的是,在我的系統上即使照官方手冊的指示去做還是無法讓 guest OS 辨識 USB 儲存裝置。每次插上 USB 隨身碟、PSP、外接硬碟,Windows 就回我驅動程式安裝失敗,然後 USB 就掛在那裡。奇怪的是如果我是把其他 USB 裝置掛進去的話又一整個正常,像是 USB 滑鼠掛進去的話,X window 的滑鼠會消失。

經過幾天的實驗最後終於發現問題的關鍵。在實驗中我發現由官方發佈的 Linux kernel 可以正確找到 USB 儲存裝置,只有我自己編譯的 kernel 會有這樣的問題。經過 kernel configure 的交叉比對後,最後發現是 CONFIG_USB_DEBUG (USB verbose debug messages) 的問題,把它關掉以後 USB 就正常了。

說也奇怪,一樣的 kernel configure 對 VMware player 就沒影響,搞不好是 VirtualBox 的 bug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