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Debian Wheezy ibus-chewing 新酷音部份設定值無法儲存的 bug

這個 bug 會發生在你變更 ibus-chewing 設定值的時候發生,症狀就是設定完按儲存以後重登,部份的設定值會被重設為最小值。最惱人的地方就是最大容納中文字數會只剩下八。單位似乎是 byte,所以在 utf8 環境下你大概打三個中文字就會被強制送出去。

新版的 ibus-chewing 已經修正了這個問題,但 Debian Wheezy 收錄的版本卻還是舊的 1.3.10。雖然個人四月初在 gentoo 那邊找到社群的 patch,也轉錄了這個 issue & patch 到 debian(#704947),不過似乎在 Wheezy 正式 release 之前是不會收的。

在 Debian 正式接受 patch 之前,可以暫時用筆者包的安裝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